粉红v宝宝

最后一次的如期

   如果不是因为知道网易要永久关闭,也许,我还是不会来这里写一篇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整个世界都变得浮躁,也许是因为工作后真的很忙,也许是因为长大后有太多的事情要做。但是,所有的一切归根到底,是自己的一颗不安静的内心以及看不到未来的得过且过的懒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刚听到一首歌,未来的我,十年前的我,我就是你未来的我。

        十年前的梦实现了么?十年前的期盼有着落了么?我很想跟自己说,对不起,都没有。而且我有一点痛心,却并没有痛彻心扉,因为我更加懂得了什么叫接受现实。那时的你是不是会嘲笑我的懦弱和固步自封?会不会说我没出息?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我就是这样的没出息。这也有你的因素哦!从出身、到家庭再到接受的教育和潜移默化的影响,不得不承认,骨子里是有小富即安的思想的。这是我不愿承认的,又是刻在骨子里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很累,真的很累,从精神到身体~谁知道这么多年,我经历了什么呢?但我知道你知道。很多事情很多东西,都与自己的选择有关。在此之前的很长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都在后悔都在自责都在为抉择所带来的结局而感到后悔,总是想如果时间流淌向另一条轨道是不是会更加幸福?是不是会更加成功?

        可是现在我逐渐释然了,你知道吗?你该为我而高兴。因为我是经历了好多,学习了好多才能有这样的心境的。(写到这里我竟然哭了,我想你应该能懂这泪水里包含了多少)所有的一切,包括选择,都是你的一部分,是刻在你的骨子里的,虽然说看起来是你 选择了命运,可其实是命运早早的就选择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接受。在现有的生活里,让自己幸福,而不是想着遥远的未来和永远 也到达不了的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想,我能让自己幸福,一种内心真正的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修炼甚苦,经历了颇多,仍未彻底厌世,偶尔天真,偶尔故作成熟,都没关系,只要我知道,你一直在背后支持我,陪伴我就好。我不敢说我实现了什么对你的承诺,但是我想说,我是一个好人。也许已经些许世俗,也许已经些许世故,但整体上还是那样的纯真和纯净,而且,我更加勇敢的去表达和争取自己想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刚才删除了一些照片,感觉到,生活中,很多东西都被删除了,主动的,或者被动的。这么些年,认识过那么多人,了解过那么多人,哭过,笑过,吵过,闹过。看过去,真的好像看别人的故事,哦,原来你还曾离我这么近过?!可是我却从来没有拥有过你 ,或许,我们都不曾真正拥有过什么。本身就是过客,一切都是奢侈的享用。享受过,足矣。何必又苛求天长地久?世间又何来天长地久?不过都是比较,与天地比,山川不过匆匆;与山川比,人生不过一瞬;与人生比,夏虫也是刹那。所以,现在的我真的不再苛求那么多,纵使是历尽千帆才得如此,我亦感恩。我不再会恨人,也不再会怨人。我只感谢在我生命中出现过的一切,哪怕一只飞鸟一阵风,都感谢你们让我因此而得来的情绪得来的震动得来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网易博客,也谢谢你,让我拥有这样一段不算短的可以肆意放纵的时空。

       你的12年,我的10年,我们一同度过。谢谢你参与了我的整个青春岁月。

        谨以此文,纪念网易博客的陪伴。

        也以此文,定格一段告别的时光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一次的如期,此生可否有再见?

        再见!


评论

热度(5)